會要寫這篇…其實源於星期六在上完課之後…因老爺還要大約一個小時才會來把我撿走…

所以本喵就在好心藝裡面東晃晃西晃晃…而大家也知道…在那裡亂晃是會發生很可怕的事的!!

所以就在時間慢慢流逝中,本喵不小心問了一件不該問的事…

本喵:「Luara姊~~那個~那個之前Juilien有提到很閃亮的那個東東何時會進哩@@?」

Luara姊:「(沉默)…(微笑)」→熊熊有種不好的預感…

Luara姊:「妳問到KeyWord了…其實已到店了…還來不及擺上架= =+」

本喵:「啥咪!!!!好可怕…(當然可怕…這代表本喵無法冷靜…閃靈刷手要出現了…T_T)」

 因為除了粉之外,另外還有指定用的雙面膠,所以本著好奇的精神…

本喵:「Luara姊…如果有貼紙機的話,那和用這個膠會有什麼不同嗎?如果用貼紙機能不能替代哩,因為同樣也可以整片切割…」

Luara姊:「嗯…我也不清楚,妳要測試看看嗎?」

所以…就有這篇測試文出來了!!!!!(終於廢話快結束了…)

=======================這是前提概要的分隔線=======================

咳…好首先,既然要比較,那兩個主角就要登場一下啦~~

而因為一般小版的雙面膠,我想大家用的方法都差不多,我們就不比較,就針對這種大家應該很有興趣的大版膠…

綠色就是本喵常常很捨不得用的貼紙機,而下面那一大片就是超細亮粉廠商指定用的。

比較的兩方

咳…當然在測試中,主要亮粉也是不能少的…這次本喵很節制的只買了六瓶…

但…不幸的是…我覺得…當我測試完…我會想把十四瓶全掃回家啊!!!!!

用到主角

好~那就針對大版大家會想到的不外乎打洞器、刀模的運用等等…

所以我先測試打洞器打的感覺…

由上到下各為:

1、sookwang直接用打洞器打 2、貼上紙有厚度打 3、貼紙機上紙後打(因為貼紙機無法用直接打的方法)

由圖來看,可知道除了本喵手殘有打壞之外,基本上只要是這種程度別太細緻的圖樣,用打洞器打都是ok的…

打洞器的比較

而貼紙機雖然無法直接打,但如果像要打這種細緻的圖樣,它就有優勢在了(之後會有上粉的測試)

但不得不說的是…貼紙機最大的缺點,就是會有這種浪費的情況…不管你只是用一點點,他就是會出這麼一大塊…

較細的打洞器用貼紙機的方法

測完打洞機的運用,再來試刀模…

當然要比,我就用比較為難他們兩的刀模來測試,由左至右如下:

1、sookwang貼上紙再切:基本上如把刀模對著紙那邊,切好雖然不好下刀模,但算是失敗率比較小的

2上、sookwang直接過刀模:我想可能因為中間沒有紙當緩衝…因為sookwang的膠比較棉密(這個其實是它主要的優點,但對刀模和打洞器就變致命的缺點了),所以我發現它真的不普通難拔而且非常容易失敗,我就放棄拔它了…

2下、sookwang貼上紙但從膠底那邊切:就可以看出,我想應該也是膠沒有紙當緩衝…所以也是非常的難拔冏…

3、紙過貼紙機再過刀模:大家可以發現…它切的非常的漂亮! 而且非常好拔…(同樣的,這也是膠的問題,對打洞器、刀模是優點…但…後面上粉大家就知了一-一+)

細緻刀模的比較

但是sookwang就不能切刀模了嗎?當然不是…他打洞器都可以用,刀模當然一定可以,只是最好就是用這種大塊圖切或簡單一點的線條型的刀模,但大家仍可以發現,邊邊難免還是會有拉膠的情況,誰叫它真的太棉了!!用人的皮膚來形容的話,普通的膠就像臭男生一樣毛孔粗大,而它就像絕世美人般幾乎沒毛孔的白嫩肌膚啊!!!

2012081304  

接下來我們來測上粉的狀況:

剛才有用貼紙機上比較細緻的花邊,上完粉後會發現因為貼紙機的膠是會整面覆蓋花樣,但不用緊張,因為膠不是那麼的棉密,所以用手搓一搓,小洞很容易就搓出來,但同樣就要注意旁邊別搓太大力…要不然也很容搓到色澤不大平均,旁邊那些屑屑就是搓下的膠。

貼紙機的優勢

好…再來我們來比較細條狀上粉的感覺,左邊是sookwang切出來的,右邊是貼紙機的,可以看出我剛才有說,雖然失敗率雖然較小,但還是會有不完美的狀況,而貼紙機的就很完整,而小面積上粉雖然效果不會差太多,但從一個小地方就可以發現所謂御用商品是有原因的= =+。

上亮粉的比較

這張圖不知大家能不能看清楚,仔細看看細長線的部份,左邊上粉的顏色非常的均勻,右邊雖然圖案完整但邊邊會出現白色底有粉黏不住的情況,這就是膠棉密度的不同所造成的。

上亮粉的比較整體

再把剛才的雲上粉和花邊來比較,因為面積比較大比較好看得出,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到雲在經過搓平後,他不像下面綠色花邊會有那種膠快浮出來,反而是非常的平整,沒錯!!這時棉棉膠的優勢就出現了,說來真的不可思議,它會愈搓,手感愈好喔~最後真的感覺在摸膚質非常好的女生那種觸感……

大面積粉的黏貼比較

然後再來玩一樣,剛才最前面有說sookwang和貼紙機有一個不同點時,他可以直接打下來,那打下來之後怎麼用呢,我想聰明的大家應該不會像我這麼笨…

原本我是直接先灑完粉才天才的想把背膠拿下來再貼到紙上…可想而之…那麼軟Q的東東怎麼可能貼得好啊!!!!!!!!!!!!

就在我想說…喵的…好難用,看來這個功能不推薦時…我才熊熊想起…啊…我不怎麼不先貼好紙上…再來上粉哩orz....

但在我想到時…我上粉已上了一半了…所以只剩下一小段可以讓大家看看感覺…

上面就是先把打下的圖案貼在想要的地方再上粉,這樣就可以貼的很漂亮,下面就……好可怕的慘狀T____T...

直接黏貼和上粉後再黏的比較

而我想…大家可能會問一個問題,可是這樣卡片或是作品就會黏了一堆粉啊!!那怎麼辨@@???

放心…我會說這樣用,一定會解決的方法…下面就是灑完粉的慘狀…但是!!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一種可以黏毛屑的,尤其是家裡有養貓養狗的…應該都會有這麼一把…

清除之前

就是這種黏黏樂~滾筒式的…當然要黏之前記得先在衣服上面黏一下,讓他的黏性不那麼強時,再來黏紙~~有沒有看到~~瞬間清潔溜溜~乾乾淨淨啊~~連桌面不小心一堆小細粉,這個東西可是超好用的!!至少我昨天再玩完一堆粉後,桌面也是兩、三下就整理好了=  =+

用黏黏樂後的樣子

最後,要介紹一個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技巧,而且可以把sookwang的優點整個發揚光大啊~~而如果我要用這個技巧,我想我就一定要用sookwang這個產品了…

大家這面可以看到這個膠的厚度和細緻感…

先在紙上上整片的膠,再把撕下部份切上圖案黏回膠上…因為這個不會黏住,所以後來可以再拿下來…

sookwang的優勢

蓋好之後,我先上銀色粉~~小心搓平清好後,再把圖案拿下再上不同顏色的粉…因為…本喵沒有買深色系的粉,所以大敗筆啊!!!!

這就是為啥我說我會想去把所有顏色都搬回家的原因…因為…你不知何時要用到那個顏色T__T

當然你會說這個技巧的話,貼紙機或大片普通雙面膠也可以啊~~但…請記得我之前說的棉密度,因為我沒有大版的普通雙面膠我無法測試,但就貼紙機而言,剛才也有看到,他其實是很難搓得很平整的。

sookwang的優勢完成  

以上就是我測試結果…嗚…看著時間…半夜一點半…我終於寫完了!!ya~~

而上面那些實驗品,我也會拿到好心藝給劉姊她們,讓她看一下實品的感覺…當然朋友剛好有過去也可以看看實際狀況,也可以感覺一下我說的膠的觸感~~

另外再提供一個網頁…裡面有教一堆有關這個粉和膠的配合技巧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stonehousestamps.com/Glitter/Video%20and%20Demo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