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頓飯後,我和李穎愈來熟,而他也如他所說的,每次去補習班前真的就順道來我家接我一起去補習班,而我也從彆扭、尷尬慢慢的轉為自然、習慣他的接送,而自己更是自然在家等他的按鈴聲,再「順便」和他一起去上課。

  那天,也是和他一起走到了補習班,我們邊走邊聊著,忽然,他把我從他的右手邊拉到他的左手邊,我嚇了一跳,正想問怎麼回事時,只見一輛車正好快速駛過,而濺起的水花,正好不偏不倚的就噴在他的白色褲子上。

  「啊……你的褲子……」因剛才下過大雨,地上的積水都未退,如今他的褲子就這麼給他濕了一大塊不說,白色的褲子上更是都被污水給染成淡灰色。

  「你有病啊,我穿的是藍色牛仔褲,被水噴到又不會怎麼樣,你穿的可是白色的褲子耶,你會被你媽罵死的啦,一定很難洗。」邊說邊拿出衛生紙努力想幫他把水漬給擦掉,有時真覺得這位老兄真的是女生至上的呆傢伙,好像女生在他眼裡都是需要保護的,我還真懷疑,雖然是小學生,難到學姐們,沒有人想把他給訂下來嗎??應該有很多人喜歡他才對吧,看來有空來問問他好了,反正閒的很,有八卦聽也不錯。

  「好了啦,反正褲子又不是我洗,也不會是妳洗啦,妳不用緊張啦,大不了被罵一罵而已。」只見這位老兄,竟然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把我拉起來繼續走。

  「呿~~當然不可能是我洗,除非你要虐待幼童。」我扮了一個鬼臉說道。鬥嘴似乎已成了我們的溝通模式,而也許就是這樣的相處模式,我才會遲鈍的沒有發現他的感情,再說,對一個10歲的小女孩,怎會了解什麼是情、什麼是愛??

  可是,即使我沒發現他的感情,我知道他是保護我的,那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當年要去檢定考的前一個禮拜,老師帶著我們這一班去「中正紀念堂」玩,說是濆我們好好放鬆心情,好讓我們能好好的考試。

  那天理所當然的,我又是和他混在一起,也是走著走著,他忽然說「男左女右」,而這次是把我像拎小貓從左邊拎到他的右手邊。害我一時重心不隱差點又要和地面親吻了,哇哩~~又不是在上什麼公民教育課,什麼「男左女右」啊??穩了穩腳步,正準備開罵時,忽見對面走來一個看起來色色的老先生,這種老先生我在萬華的街上看多了,他們常會忽然走進女孩子旁邊,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女生的下體捏去,想了就有氣,而我也曾被攻擊過,後來也學會如何快、狠、準的往他們的下體踹過去的技巧,看來走在我身邊的他,似乎對這種老先生也很清楚,才會把我拉往離老先生攻擊不到的地方,而他還一臉理所當然的「男左女右」論,我心裡起了微妙的變化,他真的是很體貼的男孩子……

  從那天起我更是習慣身邊有他的存在,如果他忽然不知道走到哪裡,我一定會死命的找尋他,班上的人都說我和他一定是一對啦,要不然我做什麼老是要找他,而他只要沒事就一直黏在我旁邊,當然,那時全給他當耳邊風,開玩笑,那有人在小學生時就談戀愛的,在我那小小的腦袋瓜中,這是一個否定的答案,即使真的有喜歡的人,但也不敢想吧,總覺得那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有點太不合常理了,但,我喜歡他在身邊卻也是事實,那……那時的我,對他究竟是什麼感情呢??當時的我還是來不及知道,那就是名叫「愛」的情感,我們的緣份就已經結束了……

  那年的聖誕節前夕,他照常的陪我上課、下課,最後送我回家,而那天他送我回家的路上,顯得特別浮燥,似乎有什麼事情正困擾著他,而我早已習慣有點不正經的他,忽然間他如此的嚴肅的臉孔,是我所陌生、所不了解的,也因此,我一直不敢問出我的疑慮。

  到了家門口,他一樣陪我按門鈴,等我開門進去,他才會回家,但……當我推門要進去時,他忽然把我拉向他,把卡片塞到我手上,低頭在我耳邊用他那獨有的音調說了聲:「我愛妳」……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他早已轉頭快步的離去……

  我呆了……剛才……我聽見了什麼?我什麼都無法反應,就站在門口傻傻看他迅速的從我眼前消失,卻不知道……這一別,就是永不再見……

  看著手中的卡片,我才知道他之前是用什麼心情陪在我身邊的,而我竟然還以為他對我只是普通的兄妹之情,當我還在傷腦筋下次他來接我上課時,我該如何回答他時,這次,他卻沒有出現,到了補習班我才知道,他搬家了,而搬家的原因……不明……

  他就這麼留下一個難題離開了我身邊,讓我措手不及,來不及準備,那天……我哭了,淚就像那天他拉著我去沖手的水一般,無止境的流下,只是這次……再也沒有他的手可以幫我眼中的水龍頭給關上……

  我恨過他的,如果……他不留下那句話,如果不留下那封卡片,也許,我的心也不會這麼的痛,我也不會去發現我的感情,那他的離去,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個很好的大哥哥離開了而已,但是他讓我發現自己的感情,濆我這份情有了開始卻也同時宣佈結束,但……結束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份情沒了歸宿,至今仍在飄盪中……而他在我心中永遠佔有那個位置,一個不知何時可以填上的位置,卻……也沒有人可以取代的位置……

  也許,他以為我早已忘了他……也許,他也早忘了我……只是他不知道,我沒有忘,也無法忘,就如他留在我手背上的烙痕,不曾消失……笑了笑,他想都沒有想到吧,當年他那一捏,竟然會在我的手上留下他獨有的記號……

  回過神,摸摸手上那個小疤痕,不知不覺,淚…又掉了下來……

  「呵……看來,颱風天也是傷感天呢,事情過了這麼久,又是那小孩子不成熟的愛戀,怎麼年紀一大把了,還會為這段感情掉淚呢……」我喃喃自語著,拿了一張衛生紙把淚給擦乾,順手又不知道把卡片給塞到哪去了……

  也許,某一天,我會再遇見他的,就如某一天,我又會再找到那張卡片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