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下來…我真的深深的感動,我有一個好老爺…

尤其當我心情浮躁不自覺黑暗的那面又浮出時,老爺的行動都適時的解救了我…

自從發現牛小乾膀胱發炎之後,雖然沒有生命的危險,但因發炎的不適讓牛小乾不自覺的漏尿,這代表家中尤其是床上常常就有一大灘牛小乾因為久窩同一個地方而溼了一片,而貓尿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味道非常的重…

而牛小乾又特別愛窩在棉被上…可想而之…棉被整個就是尿味啊orz…

還好是上個禮拜天氣不錯,在發現漏尿之後有曬過棉被洗了床單,但是除非把牛小乾關到後陽台隔離,要不然床上的棉被被單在牛小乾好之前是無法脫離貓尿攻擊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和老爺一開始只好蓋小毛毯,然後兩天洗一次,還有就是在白天在床上鋪好各大毛巾讓牛小乾窩時多少吸一下尿液也方便每天可以清洗,床墊我也特別去找了3M防潑水包床式的防污墊(這個真的很好用!!),這樣可以就算牛小乾直接躺在床上而漏了尿直接噴清潔水就可以擦乾淨而不污染床墊,而也因為換了這個墊之後,我們改成早上出門時就把床上的棉被枕頭都收到另一個房間,床上就只鋪毛巾讓牛小乾躺(這其實也方便我觀察他漏尿的情況有沒有改善)。

可是…就算是這樣因為牛小乾還是很愛晚上窩在老爺肚子邊睡覺,所以老爺每晚還是有可能被貓尿攻擊到,可是老爺竟然可以很無所謂的說:「沒關係啦~反正也只是暫時,她好了就好了。」而牛小乾因為是心因性的問題,老爺更加的會去安撫牛小乾…

比起這樣的老爺…我覺得我根本是壞透了啊>””””<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床有時也就是豆豆龍要換尿布的地方或是活動的地方,這時當媽的偏心就會出現了,對於常常緊張豆豆龍可能會不小心躺到尿(我怕我會忘了巡一下床上)或是牛小乾跳到豆豆龍小床上如果不小心又漏了尿,我有時會生出把牛小乾關到後陽台就輕鬆了的可怕想法…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常覺得厭惡和內疚,但就是因為老爺常可以這樣輕鬆面對這種情況,我覺得我不加油不行!!

其實轉個想法,不過就是味道比較重的尿啊!!!啊豆豆龍有時換尿布如果不小心當了尿尿小童…那還不是一樣會尿到床上!!!而之後較大的豆豆龍也會有晚上睡睡不小心尿床…那還不是一樣!!!這樣對自己喊話之後,我發現我心情好很多了,看著牛小乾不介意之前我因為煩躁而用力把她從棉被抓下來還是很開心的跑出來迎接我回家,我懷著抱歉的心情大大的擁抱她一下,抱著她我只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好之前我們總是有方法解決所有問題的。

而對於豆豆龍,本喵並不是老是都很有耐心,尤其有時非常想睡時對於豆豆龍的鬧我也常疏於好好觀察他的需求,只希望他快點睡覺,這時我的行為事後想想都有點過於粗暴orz…但每每這種狀況只要老爺在,他一定跳出來接手安撫豆豆龍,並叫我先休息睡覺吧,他來帶就好,或是老爺接手也沒辨法,一定要本喵抱著時,老爺並沒有就自行離開,他會在旁邊陪著我顧著豆豆龍並摸摸我的頭安撫(我被當貓了一◇一a),可是往往就是這些小小動作,讓本喵可以重整心情提起精神好好顧著豆豆龍,而好像本喵的心情一平靜下來,豆豆龍也會變的乖巧,這其實是豆豆龍感受到本喵不好的意識嗎…

而表面看起來好像本喵顧小孩顧的很輕鬆,處理牛小乾的問題好像很順利,但沒有老爺在後面支撐著我,我想我早就變成很可怕的主人和母親了吧…

所以我對老爺真的很深深的感謝,並想大喊…我家的老爺真的是最好的老爺了啊>/////<

 

後記補充:2/12晚上

昨天豆豆龍不知是因為天氣變化的關係…

聽婆婆說白天的時侯他睡很多…

聽到這個…我心想…冏…看來要奮戰一整晚了…

果然豆豆龍不負他老媽所望!!(疑??)

非常有義氣的讓本喵從回到家洗完澡之後就什麼都不能做的陪他ORZ...

而這中間常看到他明明依習慣時間想睡了,但怎麼就是睡不著…

而睡不著的小朋友…只好用不同的哭聲表示抗議(是說我都不知道哭聲還能這樣變來變去的一_一a)

一直撐到12點豆爺回來了,因為本喵從中午就沒什麼吃到晚上根本沒得吃的情況,非常的愛睏…

就把豆豆龍交給豆爺,豆爺很認真的陪豆豆繼續奮戰二個小時多…

這時隱約聽到豆爺說…「梁維怎麼不睡呢…爸爸好想睡了…」但豆豆龍還是很不給面子的一直哭…

本喵只好立馬跳起床一看時間2點半冏…「你快去洗澡吧…我來搞定他看看…」

還好…不到一分鐘…豆豆龍就瞬睡!!??? 看來他也和豆爺奮戰的很累了…

等豆爺洗完澡出來時他說了…「這二個小時不管我怎麼抱、怎麼用推車、說話、餵奶…他就是一直哭,我都快生氣了冏…」

「所以你就知道啦…你只是二個小時就累了…我是奮鬥了快六小時…」

「我知道!!!所以我想這個禮拜的六、日我來顧…妳白天就好好補眠吧…」

!!!!!!聽到這句話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嗚~~老爺你現在是要實行每日一感動你家老婆行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