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完全是純文字記錄……

4/14

豆豆龍再次證明他是聽得懂人話的!!(這句怎麼怪怪的…)

昨天晚上我終於發現為啥他變得一定要黏著我睡…

結論就是…

前天他老爸在他面前說…豆豆龍會側睡很好…但是還是要幫他換邊睡…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要不然會睡到頭扁一邊…

是的!!!關鍵字…「扁」又出現了!!!

但是豆豆龍自己不大會側右邊睡…

結果就變成要拉著我先抱著幫他側右邊睡,然後他就睡沉了……
..............
.......
....

豆豆龍…看來你是個很愛美的小孩="=

 

4/18

我家的臭小鬼…有時我真的覺得他很神奇…

這幾天他常常七點吃完奶不睡一直撐著…然後九點半開始哭鬧…

但因為理論上他應該11點才要吃的,今天我終於受不了,大約十點就問了他一句…

「竇梁維你是不是餓了,如果餓了媽媽現在就去泡奶,你冷靜一下好不好!!」

只見他梨花帶淚的突然大聲說「餓!!!我餓!!!」←(真的發的超標準…)

然後我泡完奶給他喝…他很認真的喝一喝就熟睡了@___@....

呃…所以這幾天的哭鬧是因為他自己已經在調時間了嗎……

 

另外…他說餓…我餓這種情況還不止一次了= =…

難不成…他最早會說的字…就是餓嗎冏!!!

 

4/20

不知道是不是豆豆龍小床底下藤軟掉會有微微的小陷(雖然不嚴重)

但豆豆龍這幾天感覺都是睡大床他才睡的沉…

昨天他明明High到12點才睡著(因為下午他有沉沉的睡了二個小時),

理論上他一睡就不大會醒了,但是在小床上他一翻就會驚醒…

然後就看著他緊閉著的眼睛在哭一_一a... (可見他有多想睡…)

在試了三、四次之後沒辨法只好再把他抱到我旁邊睡,沒想到…他隨便翻就睡著冏?

然後他把臉往我這邊翻睡了一下下之後,竟然邊睡邊笑出聲!!!(呃…是有這麼開心嗎…)

嗯…在當下時,我是覺得那個畫面和氛圍是很幸福的…

但今早無聊的腦袋又運轉時…

 

半夜…睡到一半…微微的角落有小孩的笑聲…

…………

……

 

這明明是鬼故事的場景啊!!!!!!!!!!!!!!

 

4/30

這一個禮拜來,我只能說真的托豆豆龍的福我的生活變的非常規律、正常(?)

因為豆豆龍在晚上大約八點~九點會慢慢進入睡眠模式,以往大概都要哄一下,但是他常常因為公車或是比較白目的汽、機車很大聲的經過而驚醒,也因為這樣常一醒就又要搞很久他才有辨法睡著…

直到最近本喵真的開始偷懶了…索性…老娘陪你睡!!!(這是傳說中的陪睡嗎…)

結果…效果意外的好@__@...只要我在睡在旁邊他不管是突然驚醒還是被吵醒,一摸到我在旁邊又迅速入睡…

豆豆龍睡覺的模式還滿好玩的…一開始會緊窩在我胸前,而且還沒完全睡沉時會睡一睡就笑了出來(你一定要這麼靈異嗎…),但偏偏我對這個笑聲非常著迷,看著他邊睡邊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然後本喵也會不支的一起睡死…(喂!!)

但中間我其實會一直醒來看一下豆豆龍有沒有滾太床邊,雖然我旁邊有用枕頭擋住,但還是會不放心…但經過幾天之後…我發現我完全是多想了一_一…

因為豆豆龍會自己滾出去之後,好像覺得離我太遠,又自己滾回來一_一…然後就在我旁邊睡成大字型orz…

而基本上陪睡時間只要兩個小時之後他就會睡的很沉…要抱他去小床睡也是可以的…只是本喵常自己睡過頭orz…都要等12點時豆爺跑來叫我準備餵豆豆龍睡過夜餐…

所以其實本喵目前還沒有那種小孩會和大人擠在一床的問題…原因是在2點以前豆爺通常不大會睡覺…加上在12點餵完豆豆龍後,豆豆龍會直接睡沉…這時把他放回他的小床就算他自己驚醒,有時滾一滾或奶嘴一塞他也就會一覺到早上>/////<

其實我有發現豆豆龍最大的問題是耳朵太好…= =…

因為平常早上時就算不陪睡他自己睡小床也能睡的很好,但是一碰到晚上,因家裡很安靜,但就是因為太安靜,只要一有車子經過突然的爆大音,豆豆龍就會生氣的醒來,這造成晚上不得不陪他睡的主因,也就是如果他一直睡著不被吵醒,也根本不用陪睡= =a

不過…倒是本喵開始有點迷戀和豆豆龍睡覺的時光冏…雖然有時會睡不安穩,但是和豆豆龍一起睡時,醒來總覺得精神特別好…豆豆龍是會釋放什麼安眠物質嗎…

  

5/4

【女兒只是帶孫子回家的工具篇】

 下午準備帶豆豆龍回娘家前打了一通電話…

 「喂~爸~~我們等等要回去喔~~~~」

 「喔?(聲調平淡)那…有帶維維回來嗎?」

 「當然一_一+」

 「喔!!!喔呵呵呵呵~~~那我馬上打電話和妳媽說妳們要帶維維回來>////<(聲調非常愉悅…)」

 

 

到了店裡之後…老爸老早就在店門口等…(女兒回家也沒看他這樣 \_____/)

老爸打了電話給老媽…

 「喂…妳女兒到了~」⋯⋯

 「喔~我在弄@#$%%^」

 「維維在店裡了喔!!!」

 「!!!那我馬上出門!!!」←我懷疑我媽是手刀飛奔而來…

 

  

結論…

 女兒比不上孫子啊~~~~~~~~~~~~~~~~~~(淚奔) 更多

 

 【老爺無三不成禮…】

 今天晚上本喵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老爺…你兒子的第一個兒童節你在大陸…你老婆第一個母親節你剛好又要去美國出差…那…你自己的第一個父親節會不會也要去日本或是韓國出差啊一_一?」

 

 

老爺表示:「…………(瀑布淚)」

 

【媽媽很無良…但是豆豆龍太可愛了…】

這天早上不知為什麼興奮過度整個早上只有睡少少的半小時…

到了下午又帶著他跑了三個地方,只要一出門豆豆龍就算再怎麼累,一碰到有人的地方就會異常興奮=.=

雖然在車上他都會睡一下下但時間總是不夠的,結果就變成下午沒什麼睡一到外公外婆家他又啟動外交模式…

看得出來他很累,但在外公外婆懷裡就是整個想玩跳跳跳又一直笑逗樂長輩(整個就是標準外交官= =…)

然後一上車果然不出所料…緊緊握著我的手之後就沉睡到回家…

回家到幫他洗完澡餵完他之後和他說:「你先和奶奶在一起一下,媽媽先去幫你打食物泥喔~」

他就微微笑了一下轉頭就和奶奶一起玩(這時已經看得出來他已經累到快不行了…)

等到我都用好去婆婆房間接他時,他一看到我就邊笑邊雙手舉出來要我抱的樣子…(這招我永遠抗拒不了啊!!!)

我和他說…「來…我們回房間睡覺喔~~」,一抱在懷裡他就整個就定位窩好…

哄了一下馬上就睡沉在他的小床了…

這中間他又不自覺的翻成趴睡, 而且好像特別累的關係整個臉塞在床上,雖然他的手有撐在臉邊,但還是差點嚇死本喵,趕快把他又翻成側睡,這時我發現…

我不管左翻右翻上翻下翻…(喂!!!!)豆豆龍完全不為所動一_一bbb

到了12點幫他換尿布時,他雖然有微微抗議又一直想轉到趴著繼續睡,但就是沒有醒來的意思…

這是我就有感覺…這睡功…這睡姿…這模樣…整個就是本睡豬喵翻版啊!!!!!!!!!!!!!!(這值得驕傲嗎…)

雖然把熟睡中的豆豆龍吵醒很無良,但是豆豆龍很想睡時在床上翻翻翻的樣子超可愛的啊…

而因為真的夠累了…豆豆龍一路非常安穩的一覺到早上吃第一頓的時間…

嗯…看來假日有時間都帶他出門逛逛總是好的,但還是別把他操得這麼累才好=..=

 

 

5/9

今天早上出門時,婆婆說…當梁維喝完奶時…竟然做了一個動作!!

就是喝完時拿起我們平常會鋪在他嘴下的衛生紙,按擦自己嘴邊的溢奶…

................................非常好!!!豆豆龍你真的往執事的生活模式前進了= =+

 

PS:就算是很剛好的動作…他能做出這個細部動作…還是讓人開心啊XDDD…是說…昨天豆豆龍七點半喝完奶就入睡了…進入第七個月…豆豆龍真的要往睡12小時邁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