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真的是一個心情起起落落…不…應該說是坐雲霄飛車才對…

而所有的始作俑者就是我肚子裡那個小混蛋=\___/=(小子:關我啥事一_一!!)

為啥這麼說哩…

原本本喵以為做完羊穿安全過關後應該不會再發生什麼重大事項←事實上沒有這種好事…

因為之前董醫生也先幫我看過一下,心臟、腎、血管、腦之類的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7/9原本也抱著應該只是再確認一次的心態再做了一次高層次超音波,而事實上在前半段檢查也真的沒有什麼問題,而且沒問題到本喵光著肚子讓醫生東照照西照照的情況…差點就在台上睡死……(我是豬喵!!!)

而不知是不是因為太過放鬆的心態,肚子中的小鬼就壞心眼決定要來個大條的嚇死他的老娘我!!

就在醫生非常遲疑的…疑?疑?疑?(沉默)....

這三個疑是哪招!!!啊醫生你別沒事沉默啊!!!!(瞬間驚醒…="=)

醫生:................唔…妳的寶寶好像只有單臍動脈…不過妳羊穿過了…應該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啦…繼續沉默的照…

......................................(喵的…要不是因為光著肚子,肚子上還有滑不溜丟的東西,我真想搖醫生給我說清楚!!)

單.臍.動.脈是啥鬼啊!!!!!!!!!

但是醫生只說因為我其他有的沒有都算正常,羊穿也過了,所以單臍動脈雖然可能造成小孩營養不足、早產等問題@#$$%^&*(簡單帶過),然後醫生就不願再對我說什麼,只說不用太擔心就把我趕回家了T___T!!

嗚…因為高層次超音波並不是我原本看的醫生是另外一個醫生,本喵也不好意思多問太多…

想說醫生說,應該不用擔心太多,那就先別擔心太多吧..........(不用擔心才怪\______/!!!!)

而本著沒聽過不懂的東西要查明的死個性…本喵就去查到底這是啥鬼…

這個是單臍動脈的介紹→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857

裡面提到…單一臍動脈發生的機率大約將近千分之五到十,換言之不到百分之一的機率,如果胎兒染色體正常且超音波下沒有發現體內構造異常,通常寶寶並不會有不良影響。也許先天輸送營養的管道少一條,胎兒在懷孕後期發展的速度會較慢,因此生長遲滯的比例較高。少數胎兒的臍帶外層膠質相對地減少,因此較容易使得臍帶的血管受到壓迫,造成孕期中胎兒窘迫及胎死腹中的情況發生。

......................

....................................

............................................

喵的!!!!!!醫生!!!最好是這個不用擔心什麼啦!!!!!

我想任何一個懷孕中的老媽看到這段眼淚應該已經爆流了吧!!好吧…本喵的確也被嚇到眼淚瞬間流個幾滴(?)

小子啊…你媽已經被說少長神經了…為啥你好的不學,也學你老媽少長一條臍動脈啊!!!!(大哭)

因為不死心加上其實這段話還是有樂觀的成份在裡面,一向樂觀的天性這時就發揮作用了,查了一堆網路上媽媽的經驗,發現這個號稱機率很小的情況,感覺是因為以前一般人很少去檢查這個項目所以沒被發現,也有媽媽在快生時才發現這個問題,也有媽媽雖然有這個問題但是每個寶寶也都是健健康康的沒啥大問題,尤其是像我這種羊穿過了,器官該長的都有長齊的媽媽,寶寶沒問題的機率非常大,看了一堆才慢慢放心下來,但為了確保真的問題不大,所以兩天後也就是7/11又再度回到診所找我原本的董醫生…

董醫生:唔…妳這次來是因為檢查報告出現單臍動脈這個狀況吧?

本喵:對…雖然我有去瞭解一下這個名詞的意思,但我主要是想來問說,如果是我應該做什麼,或是該要注意什麼@@?

董醫生:(堅決)沒有一_一+

本喵:冏!!!沒有???

董醫生:對一_一....因為…這個除非寶寶有發生什麼問題才能處理,如果說是器官的問題也只能等生下來才能處理,妳能做的就只有像一般孕婦照吃、照睡…

本喵:唔…可是我看人家說要小心寶寶有缺氧、營養不足的問題,我想說是不是我平常有什麼可以注意的…

董醫生:就只能比較要常來產檢照超音波檢查他的羊水、體重有沒有正常,不過妳的其他檢查都沒有什麼問題,也許單臍動脈只是單一狀況,其實妳也不用太擔心啦……應該說…妳擔心也沒辨法做什麼= =+

本喵:冏!!!(醫生你說的好簡單明瞭…但孕婦的我聽的膽戰心驚啊T皿T!!!)

董醫生:不過如果妳真的很擔心,我們再來確認一下寶寶其他的器官有沒有正常,其實如果器官正常妳真的不用太擔心的= =+

然後…本喵又再度上了檢查台,醫生非常仔細的再幫我看了所有器官血流,一切非常的正常,該長都有長,也長的很整齊沒有缺…血該怎麼流他也流的很正確…除了…沒再次確認臍帶的狀況…so....科科←(這代表案情不單純= =+

董醫生:妳看看~寶寶在對妳比讚耶!!他也在和妳說他一切很健康、沒有問題啦,媽媽妳不用擔心…

仔細看了照片…真的…小子竟然比了一個超清楚的讚…雖然是醫生安慰我的話,但是我真的有被安慰到了T___T+

照完後,醫生再大約說了一下單臍動脈比較會出現的問題…

董醫生:其實這個器官出生之後就完全沒有用了,而兩條血管最後也會退化成兩條線,完全不影響出生後的使用,只是要比較注意泌尿器官就對了…

.........................................

嗯…雖然本喵表面聽的很認真,但其實…

本喵那不受控制的腦袋一直停在…兩條線…泌尿器官…所以…

天啊Q___Q 小子!!!你註定不會有人魚線了啦!!!!←這位太太這個結論是怎麼來的= =a

當然啦…其實和人魚線也完全沒有關係啦………

而這天就算是在比較安心回家然後等兩個禮拜後的正式產檢,而這兩個禮拜本喵雖然比較放寬心,但是每兩天就把之前敗的胎音器拿出來聽聽寶寶的心跳有沒有正常,雖然這時有胎動,但畢竟還不是那麼的明顯,大概就這行為我比較像個正常當媽媽的舉動吧…

然後…時間就來到7/25正式產檢這天!!!!!!!!

一樣抱著不安的心情再聽一次董醫生告戒我可能出現的問題,比如腎肥大、羊水變少等等…就再度上了檢查台…

董醫生:好…那我們再來確認一下器官等等是否正常吧= =+ 看看腎血管有沒有血倒流......疑!!!!???

本喵:冏!!疑??????怎麼了??

董醫生:...........我發現…你的臍動脈…好像有兩條耶…等等,我檢查下....疑!!!!真的有耶!!!!妳另一條臍動脈出現了,雖然比較細…這個案例不常見耶,我再看仔細點(口氣整個興奮…)

本喵:.............(醫生你別一副整個好像發現外星生物好嗎…)呃…怎麼可能呢,上次我看臍帶的切面,的確是少一個口啊@@ 只有一大一小口,今天真的出現另一條動脈?

董醫生:真的……妳看看這個切面…米老鼠臉出現了(一大兩口)…

本喵:..............難不成…上次還沒長好,這兩週他趕進度長出來了嗎一_一a

董醫生:理論上是不可能啦…但是…唔…不過!!!這小孩從高危險群現在我們可以說他就只是普通的小孩了!!!一切檢查都可以照一般程序,妳也可以安心的當個普通媽媽了^___^(燦笑)

本喵:.......................(醫生…也就是說…之前你安慰說什麼不擔心的話是在唬濫我就對了Q皿Q!!!!)

好啦…所以這個月…

本喵原本已經抱著要好好小心照顧肚中的小子(是說這中間妳還帶著小子去看世界Z戰和環太平洋…),一瞬間又被打回原型,看來本喵又可以當個囂張的不良老媽了>/////< ←從來沒有良過吧…

事後…和老爺報告這件事…

老爺:哼!!我就說吧…這小子一定會健健康康的啦~~

本喵:我想…小子只是想證明他也是會有人魚線吧一_一+,但是…這個小子果然是我的種…還沒有出生就先給我白濫這招!!!!!出來我真的要扁他一頓\_____/+ 沒事嚇老媽是很好玩嗎!!!!!!!!!!!

小子:很好玩啊= =+ (努力在肚中打拳兼翻滾)))))))


下面這張卡是Mandy姊送來祝福的卡片❤還有明智送的護身符…

我想…也是因為有妳們的祝福,所以小子可以這麼平平安安的渡過這關吧^^

真的是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