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嬌客應該要從兩年前還是三年前說起吧…

原本主房外有一個小小的花台,但因為窗戶的設計是向外堆…加上沒有任何立足之地…

所以就算想要在那種東西是有困難度的…頂多是讓非常舊的冷氣滴水用……

(看看了那台冷氣…我想至少有十五年的歷史了一_一.......)

啊…其實我們是有想過要換冷氣…但是…每年夏天開的時間…頂多就是睡覺那一個小時,加上他的冷度一點也沒減少…真的想不出要換的理由…orz

但是為啥這種奇怪的地方…偏偏要設計有土壤放在那…對我而言實在是個謎…(真的想問問設計這個國宅的設計師腦袋在想啥…)

從嫁來豆家五年多的時間,這中間不知看了多少奇怪的植物不小心飄來這個窗台,然後又悄悄的消失…

因為這片土壤的生活環境真的和乾旱的大陸沒有兩樣…

想想一開始的一、兩年我還以看他龜裂的樣子為樂…= =a

但不知何時開始…窗外突然長出像仙人掌類的植物…但是看到時就是這種紅紅茶茶的顏色,想說…啊…看來又不行了…

神奇的是!!原本只是一小枝,長了幾片枯紅葉子的植物…過了一陣子之後…竟然發現…她變多了!!

從幾小根的枯紅葉子慢慢竟然成了一小片...一◇一!!

心想…啊每次看她都半死不活的…這一小片是怎麼回事啊…雖然看時…她還是半死不活…冏…(誰叫她一直都是這種枯紅枯紅的顏色…)

而就在去年…感覺雨水變多了,熊熊看到!!咦…原來她還是有綠色的時期!!只是過一陣子之後,她又會慢慢變成這種茶紅色,原來這個顏色是她本來就會變的?

但再仔細觀察之後,應該是只要水份變少…她就好像自動進入睡眠時期,就會從綠色變成茶色…

沒辨法一_一…這個花台…本喵真的從來沒有去觀照過它…都本著,如果她能活下去就會活…不能活下去…也只能祝福她…(因為那個地方…就算想要換土、施肥都困難超高的啊ORZ...)

我想她能利用的肥料…大概就是那些…偶然飄來但通常過了雨季又支撐不下去而死去的同類吧……(感覺真有點殘忍…)

不管如何…她撐下來了…而讓我覺得更神奇的是!!!她開花了!!! 一□一!!! 開花!!她竟然堅強到連花都開了!!

也就是從她能開花之後…這片原本鳥不生蛋…(土地太硬沒蟲!!加上不好睡!!)狗不拉屎…(呃…除非有飛天狗…)

也開了滿滿美麗的花朵>/////////< 雖然顏色還是茶茶的…但是…看著她們這麼生氣勃勃…心情真的也會開心起來~~

原本本喵對植物真的沒有研究,所以就算很好奇她到底是什麼…但常常在大腦中想…「大概就是仙人掌的一種…吧…」就沒有去深究了…

為啥會突然生起要去找她的理由…不外乎…我家的婆婆很擔心她是什麼不好的東西一-一||| 想說如果不知道是啥就把她消滅好了!!

呃…怎麼可以哩\____/+好不容易長出如此可愛的小鄰居…因為不知道就要被拔掉,就太可憐了…

所以只好趕快問了一下大家…她到底是啥…

原來…她只是一種很平常的多肉植物(真的就像仙人掌一樣=.=a)…但是因為生命力強所以到處什麼鬼地方都能生…常被當雜草一-一b

但是搞懂她是什麼…至少她可以安全的存活下來了>////<♡ 雖然我還是沒有辨法對這塊小土地做啥…

心中還是默默祝福這小小的嬌客能在這裡好好的生存著=/////=

蝴蝶之舞  

參考資料:

多肉植物手記52~落地生根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