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麼

  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迷迷濛濛的…耳邊緩緩放著聽了不知幾次的歌曲… 風突然迎面而來...鹹鹹的海水味.......

『小月~~妳又來釣魚啦。』綁著紅色衝天頭的女地精,一邊忙著裝罐冒險著送來的蛇頸龍油,一邊朝著我這喊了來。

嗯?釣魚?定眼看了一下手上的魚竿,『嗯…是啊…我看來是又來釣魚了…』搖了一下頭,慢慢的出現熟悉的海岸,『唔…好像不知不覺…黑口魚又釣了快要5簍了,妳要嗎?』

『如果那堆魚可以變成黑色蛇頸龍油話我就拿,真是的…眼看幼龍已經快補獵殆盡,我還是找不到別的替代燃料啊!!!再這樣下去,這座燈塔真的要讓它廢了嗎……可惡!』

看著跳腳的地精小姐,老實說有點…嗯…可愛…『妳就別惱了,燈塔就算真的廢了,也許之後有別的發明可以替代,或是再蓋一個新的,用另一種能源就好了,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只見地精小姐…呃…鮑伯斯.嘶鍊小姐對著我跳了更高的說,「天啊…妳真高!」呃…不…是『怎麼可以不煩惱呢?要知道!燈塔在這個小島上的意義就是為了帶出海的那些船們回來啊,如果他們不小心碰到了可怕的泰瑟爾,風大雨大的,又沒有燈照明,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的。』

啞然看著激動的她,過了這麼久了,沒人和她提過燈塔當時關掉的原因嗎?是說我自己長時間窩在這釣魚好像也沒和她提過,有那麼一點不忍吧……

燈塔的確給出海的船們一個回家的方向,但是同時也吸引了一些外來的居民,泰瑟爾就是其中一種。老實說,泰瑟爾到底是其中一隻的名字呢,還是這種居民就叫泰瑟爾我也不清楚,但每隔一段時間,當燈塔亮時,頭上頂著這個名的居民就會來拜訪一下,然後重覆上演同種戲碼,船們因燈的指引安全的回到碼頭、泰瑟爾因燈的吸引來到碼頭、碼頭的米爾斯上校及神射手們架起弓箭抵抗,以及小小的冒險者拚了命射擊出迫擊砲,然後,我們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冒險者又在他們的旅程劃上光耀的一筆。所以,似乎也沒必要提醒她,這個一心想守護的燈塔正是引來讓她害怕的元兇。

拍拍她的肩,『好啦,我知、我知,那妳還是把這些黑口魚收下吧,做些水下呼吸劑,也好方便採油,嗯?』她才笑開臉,認真的把魚一簍簍的搬進工作室處理。

慢慢的繞到燈塔後找了一地方坐下看著圓得很不真實月亮,就如我存在這一樣的不真實……啪!啪!啪! 突然間,海面上竟有人緩緩騎著馬踱了過來。

『……………』嗯…就如我提過的,燈塔可以給人回家的方向,但同時也吸引了一些外來的居民…但這個人…算是外來的居民嗎?

雖然,對鎧甲的服裝並不是很熟悉,但是一般的常識還是有的,眼前這個能騎馬在水上行走又沒喝任何的藥劑的…人…我能肯定他不是死騎,而是一個正統崇尚聖光的聖騎。

腦中還整理不出一個答案時,他,開口了,『女士,請問妳知道珍娜在哪嗎?』

聽到問題的瞬間,在心中忍不住扁了眼,先生…天底下叫珍娜的可不少,你這種問法鬼才知道……『您是指珍娜.普勞德摩爾女士?』

慢慢的把頭盔拿了下來,一雙迷茫的眼神望著我,『珍娜就是珍娜……妳說的珍娜.普勞德摩爾我不認識……』

相對於他人畜無害的表情,我想我的表情應該就如一隻原本睡得很香甜到翻肚的免子,突然被一隻肌餓的獅子一口咬住一樣的驚恐。

反射性的往後跳了起來,瞬口唸出防禦實在非常低落的魔法護盾,你…你…你不在北裂境跑龍套,跑來這裡溜什麼馬啊!!

『女士?』眼前這個似痴呆金黃色巫妖版的男人一臉疑惑望著我,努力鎮定自己,腦中想著變羊變豬變烏龜…喔變兔子!!正想唸起變兔術時,才想起…他是精英王啊冏冏冏……

『你…確定不是要找樓上那位女士?』指著身後塞拉摩塔頂的位置,男人順著手勢往上看了一眼,『不,我確定不是她,她不是我的珍娜……』

深深的嘆了口氣,『看來她也不在這……那天後,總是差那麼一步……』喃喃自語的,眼前的男人就如他莫名其妙般的出現,又莫名其妙的從我眼前消失不見。……這位先生…別和我說…這也是你跑龍套的一個地點……我從來沒聽說有這個版本啊!?

 

嗯……然後?…然後我就醒了!!!冏…這是在某一天在公司午睡時做的夢……

因為聽了一整個早上同一首歌…而中間有一句歌詞我一直聽成…巫妖在午夜問路…(原詞:不要在午夜問路)…

好吧…我耳朵一定長…××…

可能太過介意這個詞…不知不覺午睡短短十幾分就讓我做了這個夢…

因為碰到喵喵王實在是太驚恐了冏…只好寫下來做紀念……

 

ONE NIGHT IN BEIJING  (北京一夜)


詞\陳昇、劉佳慧 曲\陳昇 京劇(老生、花旦)\劉佳慧 編曲:李正帆

女: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麼

  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處

 

女:人說百花的深處 住著老情人 縫著繡花鞋

  面容安詳的老人 依舊等著那出征的歸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別喝太多酒

  不管你愛與不愛 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兒 是北方的狼族

 

女:人說北方的狼族 會在寒風起 站在城門外

  穿著腐銹的鐵衣 呼喚城門開 眼中含著淚

 

男:我~~~我已等待千年 為何城門還不開

女:我~~~我已等待了千年 為何良人不回來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許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地安門

女:人說地安門里面 有位老婦人 猶在癡癡等

  面容安詳的老人 依舊等著那出征的歸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別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門外 沒有人不動真情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你會留下許多情

  不要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人)

男: 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女: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



  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 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會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女: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


  想著你的心 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