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等下下課要等我,我們去吃晚飯,我答應請客的!!」在進教室前李穎又說了一次,我點了點頭,趕緊坐定位,這節可是要隨堂考啊,拿起算盤準備練習,這時看了看稍微消了腫的手,才發現,手被捏的地方竟凸起了,而皮也削了一小塊……心想,看來神經遲鈍應該是我吧,我剛才竟然還有力氣捏他。不過,一點皮肉傷而賺到了一頓晚餐,似乎也不錯……

  到了下課時間,當我努力的把算盤、練習簿、鎮尺、磨石粉等收入包包中時,忽然背後被拍了一下。

  「啊~~~」只見我重心不穩的往前仆,而我的膝蓋就這麼又和桌子給親了過去。

  「痛……到底是那個混帳王八蛋、冒失鬼……」我今天怎麼這麼倒楣啊,邊罵我邊回頭看那個始作俑者,只見剛才才把我的手弄腫現在又讓我的膝蓋黑青的他站在那裡傻笑……現在的我可不會覺的他的笑容好看了,我再度怒瞪著他,他真是有惹火我的本事。

  「先生,如果你真的這麼不情願請我客沒有關係,但不用讓我又受傷一次吧。」揉了揉我那可憐的膝蓋,無奈的嘆口氣,繼續把我的東西收好。

  「呃……我不知道妳的平衡感這麼不好,啊……不是啦,我是說我不是故意的。」可能他看我的頭已呈現火山爆發的狀況,所以迅速的改口。

  「好啦,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還有,妳有沒有要吃什麼東西,趕快想,要不然我決定,可就來不及了。」他再度的回復他那一派的悠閒作風,站在那裡等著我的回答。

  聽他這麼說時,我一時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因為我只是隨口要他請我,也沒真的想要他請,再說,要我想吃什麼?!這可是本小姐最討厭的問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討厭「決定」這種麻煩的東西了,更不要說要決定吃什麼,我只要能吃的就好了,要我決定還不如不吃。再說……看了看他,我忽然想到,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和他說這麼多話的,之前對他只是打打招呼之類的,實在沒有其他的印象,這回要一起吃飯……好像怪怪的。

  「喂~~回神、回神……我知道我長的很帥,但是妳不用看著我流口水吧,我又不能當晚餐讓妳吃。」

  我一聽到他這麼說,迅速的回神,這可惡的男生,我哪有看著他流口水啊?

  「我是在想,要吃什麼,才能吃垮你這個混帳……還有,我不叫喂,我叫黃宣雯,請你記清楚!!」我這可是生平第一次,要一個男生記得我的名字,喊完我不禁呆了一下。天~~在他面前我的修養好像都不翼而飛了,看來我一定要好好的「決定」要吃什麼,才能平我那心頭之火……

  「我想去吃雞肉飯,還有要多加半隻雞肉。」好不容易,我終於下了「決定」要吃什麼,心想,嘿嘿,這回你可要破產了,這可要不少錢呢。也許這些對目前的我,其實並不算貴的一餐,但對當時沒有什麼零用錢的小學生而言,其實是算大失血的。

  沒想到,他嫝色變也沒變就說:「好,我們去吃雞肉飯,我知道有一家雞肉飯很好吃,走吧,再晚可沒有位置了。」說完他把包包往肩上一背,興沖沖拉著我就往雞肉飯的目的走去。

  「啊~~你別拉著我啦,我會自己走。」也許他把我當小妹妹吧,畢竟是小他兩歲,所以牽我的手走路好像沒有什麼,但是,我從小到大除了我弟、我爸、幼稚園時因為要跳舞和隔壁的男生牽手,我可沒有和其他的男生,這麼大大方方的牽手走在路上,而現在竟然是被一個算不上熟的大男生硬生生的給拖著走。

  「喔~~有什麼關係,而且這樣妳才不會又去撞了什麼,再來說又是我害的。」說完,還是一副不放手的表情,繼續拉著我往目的走。

  「放手啦,我會小心走路的,真的撞了什麼,也不會說是你害的,可以吧。」一邊說一邊努力的要把我的手從他的手掌掙脫。

  「好,妳說的,撞了什麼,可別怪我,呵。」他笑了笑,終於把手放開了,且放緩了速度配合我的腳程。

  那天,我享受了免費又好吃的一餐,中間我們聊了很多事,才知道,原來,他是和我同一個學校的,我還真的是要叫他學長哩,心想,我果然太囂張了,大概沒有哪個學弟妹敢這麼叫學長請客的,不同校就算了,現在是同校,也就是我們平常要遇到的機率就更高了,如果真的惹怒他,那我的學校生活不是就沒有和平的存在嗎??愈想心裡愈慶幸剛才沒有太過份。

  「宣雯,那以後我要來補習班前,先去妳家接妳好了,反正順路嘛…」聊著聊著,他忽然冒出了這一句話。

  「什麼?!接我?!不要吧?!不好啦?!」我差點把我口中的雞肉給噴了出來,順了順氣,趕快回答了他。接我上課??有沒有搞錯,我們又不是什麼關係,到時被別人知道了,一定會有奇怪的傳言出現的,尤其是小學生,對這種事是最愛八卦的。

  「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家和妳家這麼近耶,我只是順路過去,順便按個門鈴,妳順便下來,而順便和我來上課而已啊,這有什麼??」李穎邊吃蜠說著,順便又把一塊雞肉往我的碗內塞。「妳多吃點,看妳一臉慘白,一定營養不良。」

  我無語看著他,你也太「順」了吧,什麼事都是順便喔,那以後是不是順便我們就交往啊??啊,我在想什麼,一個10歲的小女孩,哪有什麼交往不交往的問題啊??我也太早熟了一點吧,迅速扒了些飯,把一些無聊的念頭給甩開了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