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東西,似乎是我的人生目的,而尋找我的東西,似乎是你的人生樂趣……

  「我總是不懂,明明我才是那些東西的主人,為何當我需要它們時,總是和我玩捉迷藏,而你,總是可以輕輕鬆鬆就把它們給揪出來,好像只要你的口令一下,它們就乖乖的走到你面前伏首認錯。」

  看著我找了十幾分鐘的眼鏡,從你手中如變魔術般出現時,我不禁如此的向你埋怨道…

  而你,笑笑的摸著我的頭說:「誰叫我是你的【失物招領處】,而妳總是不小心把它們給遺忘在某一個地方,它們不向我報到,向誰報到啊??」

  「我…我……怎麼知道……我才去洗個澡,眼鏡它就不知道跑哪去躲了,我記得明明放在書桌上的,沒有錯啊??」

  「那是妳『記得』…」

  「不是在桌上??那…你是在哪裡找到的??」

  「猜猜看,猜對親一個。」看你倚在書桌前,賊賊笑著。

  「誰稀罕啊,親到不想親了……」嘴裡這麼說著,但人已經黏到你身上了……

  「趕快告訴我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我找不到東西,就一定是在我無意識下做的事,那我怎麼會知道它有可能出現在哪裡嘛??」

  對啊,我怎會知道??我心裡想著,依據我的經驗,只要任何一個地點符合下列的條件,那就是我東西可能出沒的地方……

     ①可以放置物品

     ②我走過的地方

  看……這個範圍多廣,而那個所謂「可以放置物品」的意思是,舉凡書櫃、衣櫃、桌子、椅子、冰箱、洗臉檯、浴缸,甚至於……垃圾桶?!那……這要我如何猜起??而我在無意識下東西擺放的位置又不是可以用常理來判斷的……我曾在書櫃裡找到吃一半的麵包、衣櫃裡找到七年前初戀男孩寫給我的最後一封情書、桌子上找到以為不見的口紅、椅子上不小心坐到找了半小時的機車鑰匙、冰箱裡找到我的原子筆、垃圾桶裡找到我剛領到的過年紅包……而今天的眼鏡……我怎會知道它該死的會出現在哪裡??

  看我一臉已經放棄的表情,你笑說:「真沒有冒險精神……答案是……在洗衣籃裡啦。」

  「洗衣籃裡…洗衣……籃!!什麼!!怎可能在那裡~~」難不成我順手把眼鏡和衣服一起丟進去嗎??

  「我模擬一下狀況給妳聽,妳的確是把眼鏡放在桌子上,沒有錯,但是,妳是不是也把換洗的衣服也一起丟在桌子上……」

  「呃……是沒有錯啦,但是……你怎麼會知道??」

  「妳剛才不是呼喚我幫妳「再拿」換洗的衣服??」

  呃……他怎麼會知道我剛才不小心把洗過的衣服也一起丟進洗衣籃裡了,所以我剛才只好再叫他拿一次衣服,但是……我進去浴室時,他還沒有到我這裡啊……

  「你怎麼會知道……我是叫你「再拿」一次衣服啊……而你又怎麼會知道要去洗衣籃找東西??」

  「小姐,我幫妳找東西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再加上我對妳的了解,用常理判斷就知道了,第一、妳洗澡一定會先拿衣服,第二、妳拿了衣服通常都是先摸一下下,所以衣服都是丟在旁邊的桌子上,第三、如果妳是戴眼鏡,那妳要洗澡時,眼鏡也是常丟在那個桌子上,而今天妳竟然會叫我幫妳拿衣服,而我在那個桌子並沒有看到眼鏡,再加上妳一出來就急著找眼鏡的狀況來看,妳肯定把衣服和眼鏡一起拿進了浴室,而洗衣籃似乎就是最有可能是妳眼鏡的遺落處……」

  看你大氣不喘的,像分析什麼刑案現場的口吻說著……看來,你研究我研究的很愉快嘛,怎麼我自己都沒有發現這些「我的」習慣啊……

  「這麼說……你都是這樣在幫我找東西喔,『分析我』」

  「那也是因為我夠了解妳這個女人,要不然,幫妳找東西,簡直是大海撈針……」

  「那麼……大偵探,你是不是也很『了解』其他的女人,常幫她們找東西啊……」想到這個可能性,我不禁有點不高興……

  「這個喔……我想想…我認識的其他女人,好像沒有人像妳一樣,一天到晚要我幫忙找東西,嗯……沒有,哎…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你一副好像真的很可惜似的搖搖頭……

  「你……你……可惡……你到底『了解』多少女人,給我說出來……」推開了他,手指著他的心,我像隻捉狂的野貓,想要保住自己地盤時的兇狠樣,向他怒吼……

  只見你還是保持那一號笑容,把我抱回你的胸前,說道:「就算我了解很多其他的女人,我現在可沒有時間去幫她們的忙,光是妳這個顧客的案子,我可就忙不完了,再說,幫妳找東西比較有樂趣,也比較有成就感,而且可以防老年痴呆症……」

  「說的好像我一天到晚都在丟東西似的……」我嘟嚷著……什麼防老年痴呆症嘛,沒想到我還有這種作用……

  「是啊……要不然妳怎麼會包下我,我現在可是妳的私人偵探……」你下巴抵著我的頭,低笑著說著…

  我不禁打顫了一下,脖子感到你喉結隨著你音調滑動著,緩慢卻有力……是我喜愛的節奏……回過頭,忍不住親了你那上揚 45 度的嘴角……忽然間,想到……

  「啊……你是怎麼進來的??我還沒有打鑰匙給你啊……」

  看了看我,你嘆了一口氣說:「最近我發現,我這個偵探可不是只幫妳找東西就可以了,還要負責妳的安危才行……妳的錀匙插在大門口知不知道……」

  「插在門口……嗯……至少這次的地方是正確的……」我很認真的說道…

  「正確??」你挑了挑眉毛。

  「對啊!!門的錀匙插在門上,不是是正確的位置嗎??」我不知死活的說著。

  1、2、3……心中數了三秒鐘,你呆了三秒之後,抱著我開始狂笑~~

  「哈哈哈~~~妳這個女人……」

  而我,也跟著笑了~~

  看來,為了讓我這個專屬的「私人偵探」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做,我就繼續維持我這種糊塗的個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